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抹不去的陰影

我穿著整齊的服裝,站在台上,詳細的演說著我的簡報。
簡報進行到一半,台下座席間出現雜聲,
說著「把我們想知道的說清楚嘛!」,「一直說著廢話幹什麼?」...
說話的是一位高階主管﹣副總。
我神經一緊,腦袋閃過好幾個問題
「我該繼續嗎?該做什麼回應?到底發生什麼事?怎會這樣?」
最後,我做了這樣的回應「很抱歉,副總,請您耐心的聽完原由,精彩的在後面呢!」
我完美的做完了簡報,
然後,我醒了。
~~~~~~~~~~~~~~~~~~~~~~~~~~~~~~~~~~~~~~~
其實,那只是我的夢,但是一個再清楚不過的夢。
不知為何?竟然那麼清楚的夢見某高階主管。
事實上,已事隔幾個月,但對於資遣一事仍無法釋懷。
雖然早在預料中的事。
那是我碰過最主觀的一位高階主管,
也因此,我被設定為某一族群的人物,而且還沒有任何辯解的機會,
這才是我真正可悲的地方。

類似的情形,你遇見過嗎?
如果是你,會如何處理?
會想辦法讓上級改變對你的看法嗎?
很慶幸的,我離開了原來的環境,
雖然到現在還有脫離不了的惡夢,
但,終究會過去的,對吧!

4 則留言:

由佳里 提到...

凌晨三點還不睡喔!要乖喔~主觀的主管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我有遇過~所以...把自己作自己做好是最重要的啦!

茱蒂Judy^^ 提到...

的確,跟上資遣潮流的我們難免會存在這樣的惡夢
或是一個不小心就開始否認自己,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不過呢...就像分手前說的話都是不中聽的
主管要我們走,多少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原因
多少會為難我們一下
這樣想,會不會就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呢

呵呵^^一起加油囉

Queenie Wang 提到...

如果做簡報時,有人在台下蠢蠢欲動
我是很緊張且會分心,也沒妳勇敢
但是
那天做簡報時
發現台下妳的眼睛是發亮的
而且有互動的反應
感覺很溫柔
這是你的優點吧
台上和台下應是相同的道理吧

喵姐.. 提到...

我也有遇過很令人害怕的簡報時光呢~
想聽聽嗎?
我小老闆派我去台中開會,我問她要開什麼會,她說她也不清楚,好像是廠內的人針對我們部們所做的客戶滿意度調查想多了解一下,他們想知道有何可以改進的...我小老闆說,客戶滿意度調查表我也花了很多時間跟她一起做,教我將結果熟讀,以回答廠內的問題..我就傻傻地去了~

結果是...廠內的主管跟廠長做報告,因為有外籍人士在,所以全程用英文..那時我真的傻眼了..不知道我老闆到底送了什麼報告給廠內..到底要說些什麼? 不是只是提問跟回答問題嗎?好死不死,我又被排在第二個..真是緊張到話都說不出來..後來只好要求用中文做簡報...還好外籍主管看我職階小..就同意了..真是糗斃了..恐怖的簡報經驗還歷歷在目!

A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