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不吐不快 - 最糟的7-11服務

對7-11的服務品質,個人是給予肯定評價的,
一直到來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建國本部上課開始改變。
7-11幾乎是生活中不會不去的便利商店。

自8月19日入訓開始,學校附近最方便的店也是非7-11莫屬,
學生們經常去消費也是很平常的,
每天早上,尤其是上課前,排隊結帳是必然現象。

事件一
某天,也是排著隊等結帳,不知為何,兩台收銀機只剩一位收銀員。
大家都耐心的排隊等結帳,這時排隊的隊伍旁出現一位全身黑色衣著打扮的女生,
聽口音,應是外國人(因為長得有點東方,不易分辨)。
這唯一收銀員親切的跟她打著招呼,感覺還不錯。
等那麼久,終於可以結帳了,吔?怎麼就直接跳過,先幫那黑衣女結帳?
是怎樣?外國人就優先服務,本國人就捨一邊?
依著國人敢怒不敢言的狀況,當下我沒講話(我錯了...)。
後來才知道,那位收銀員,其實就是店長(挷著馬尾,帶著黑黑的乳膠手套的那個)。

我以為,這只是個案,偶發事件。
隔了幾天,莎莎醬對我說了她碰到的iCASH事件 - 有提供iCASH結帳,但不提供iCASH加服務?

事件二
引用莎莎醬說的
買了烤袋餅和溫泉蛋店長先接過袋餅微波,由另一位工讀生幫我結帳。在這之前,我就先跟工讀生說我的ICASH裡面餘額不足,要加值。但是他已經先將卡片插入機器讀取。
工讀生:ㄟ...不好意思,因為已經先結帳了,所以不能加值,一定要付現。
莎莎醬:「什麼?我剛剛就說我餘額不足啦!你就把卡片拿起來,去另外一台機器加值就好啦!我在其他家都可以!!!」
工讀生:「反正我們店的機器不行,因為機器有問題,一定要用現金結帳!
莎莎醬:「我就是要參加你們的活動才買你們家的東西~所以如果不能集點~我就不買了。」
工讀生:「我們不能取消!」什麼歪理阿!!我火氣更大了。
莎莎醬:「我買東西不能取消~太誇張了吧!」這時,店長冷冷的過來對工讀生說:「好啦!那你結一包MID SEVEN,算我的,到時我再給你錢!」我發誓,店長的態度真的有夠差~好像你這客人真囉嗦的態度,將I CACH拔出來~用現金模式取消我的產品,並且結她的菸~然後我拿錢要給她加值,沒想到...「我們也不能加值,因為今天額度滿了,一定要付現金,所以~請你付現金!」

是怎樣?這是什麼服務精神態度啊?!

事件三
某天中午,與同學們用過中餐後,忍不住,還是走進7-11,
不過,我們只是陪客,WengWeng買了杯熱美式,但是...
店長做成了拿鐵,她只說「我做成比較貴的拿鐵,比妳的熱美式貴,換這個吧!」
請問,「抱歉」二字有這麼難說嗎?當然,在同學的堅持下,拿回美式一杯。
有不同面孔的服務生耶!

事件四
10/5早上L同學走進7-11消費,也順便要加值500元,給了1000元,但沒找錢,當下L同學也沒注意。等想起來時馬上去7-11想要回500元。店長的回應是,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狀況,但必須等下午3:30結完帳後才能知道,到時候再跟L同學連絡。
4:00多,L同學接到電話,立刻趕到7-11,店長表示,結帳後總額只多了230元,所以只能退還230元。什麼!!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哪有只退還一半的道理?要求調監視錄影帶,也沒給L同學看,只說,要釐清必須將錄影帶送回總公司才行。那就送啊!既然要退還一半,表示承認事實,那沒啥好說的啦!不是第一次發生,那是店員們操守紀律的問題,不是消費者吧!
不甘心,同學們建議L同學投訴到客服,經過重重溝通,區主管承諾L同學,請L同學隔日去門市取回270元。當然是店長親自經手「270元就還給妳,那事情經過我們就沒必要再多說了,我們最近也被盯得很緊...」又怎樣,被盯是消費者的問題嗎?
工讀生面孔又不一樣,怎麼每天都不一樣?

事件五
某天早上,在7-11巧遇莎莎醬,因莎莎醬忘了帶杯子,所以想買瓶飲料,留下瓶子當水杯,但她不能喝冰的,所以要求店員代找是否有未上架不冰的柳橙口味某果汁。該店員說沒有,我建議她換葡萄柚口味,店員也說沒有。見鬼,我明明就看到好幾箱堆在倉庫裡還沒上架啊!這是某長駐店員(嘴裡一直說著「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那個)。

其他事件一
某早上,想吃7-11早餐(忍不住還是去7-11),拿了滿手食物,很幸運,今天不需排隊結帳耶!
上前走到結帳檯「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不是沒人排隊嗎?我又沒等到。正要拿出iCASH結帳,「下次您可以先準備好iCASH,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奇怪,沒看見我滿手食物嗎?是要我先拿好iCASH再挑要買的東西再去結帳嗎?這也是長駐店員
其他事件二
很久沒去7-11,前幾天正好路過,忍不住又進去,在還在覓食的同時,聽見店長跟工讀生的對話「就是這個客人,每次買咖啡都很挑...」
10/16早上,G同學在7-11準備結帳,依然聽到店長與店員的對話「那個來要回270元的小姐啊!就是沒找500元的那個...」
原來,服務人員是可以這麼大聲、這麼公開「討論」客人的喔!

真是够了!!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民怨沒被挖掘,但希望看見的人,不管你以後會不會再去和平東路、建國南路二段口,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旁的「7-11禾光門市」消費,都請大家告訴大家,用力的傳遞出去,不要再有怒而無處言的人受害。
但也請不要假裝為「有受惠的客人」的店員來反駁我們所遇到的問題,可別以為用假身份就沒人會發現喔!不去消費,真的不會怎樣。
有繼續去消費的,祝你們好運囉!

(請參考莎莎醬Blog http://blog.yam.com/tarosa/article/17567932 )

4 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跟他吵沒關係啦,台灣人就是太客氣。
不爽救馬上在他面前打080~~反正10/30後再也不會到這裡消費~
Who 怕 Who~~

Eason 提到...

那來的這麼多事件押
我看都快可以出書啦
那以後就多走幾步路去全家啦
反正他們(7-11)也賺太多了

匿名 提到...

啊哈,我就住在您提到的7-11附近(很近),那家店阿,從開店以來就是服務很差,實際上呢,7-11前一個店家也是便利商店來X富,就一直是這樣了,換另一家之後依然是這樣,所以我家的人幾乎是不會去這家店,都是到後面的全家,給您參考。

Snow Girl 提到...

謝謝匿名網友的訊息囉!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