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喝好咖啡 到 湛盧

幾天前,文化CMP班的Joanne來電話,
想一起研究「客戶服務」的問題,
心想,既然是朋友見面閒聊天,
就建議到新生南路一段165巷的「湛盧咖啡」http://www.jeanlook.com.tw/喝下午茶。
之所以選擇湛盧,是因為那是一個可以完全享受充满咖啡氛圍的地方,
也是我非常喜歡在放鬆心情之餘,可以盡情享受咖啡的地方。


老闆廖國民先生對室內的陳設,特別用了鏡面設計,
讓不算太大的室內視覺有延伸的感覺,
但第一次來的人客可得小心別撞上了。


這次來正巧是十二月份近聖誕節,桌面的擺設多了黃金聖誕樹。


為什麼我會強調喜歡到湛盧享受充滿咖啡氛圍的輕鬆?
因為,店裡的工作人員幾乎任何一位都可以很清楚的為你說明任何你想喝的咖啡口味,想瞭解任何產地、任何烘焙度...任何有關咖啡的特性及沖煮方式。
等你選定好想喝的咖啡,工作人員便在準備就緒後,將預熱的咖啡杯,沖泡前現磨的咖啡粉及相關器具端到你桌前,讓你先聞,先感覺未沖泡前的咖啡香味。


這次來,仍是由阿祥為我們服務。
約2分鐘後,阿祥就提著裝有約95度C熱水的沖泡咖啡專用長嘴水壺到你面前為你沖泡。
開始沖泡後約5~10秒,受滾燙熱水衝擊的咖啡粉,
一下子淹没在熱水中而瞬間澎漲,好美好壯觀。

這些是在不同階段的澎漲狀況,阿祥特別說,澎漲程度其實會因咖啡豆烘 焙度的深淺而有所不同。
這次我選的是當日私房咖啡:KenYa PB,因此只有前段會澎漲,中後段就會有下沉的現象。


終於,美味的咖啡在沖泡及聊天中,就這麼呈現在你眼前了。

印象中的咖啡豆都是略呈橢圓,剖半顆粒,這支KenYa PB咖啡豆呈現的是又小又圓的形狀,而且是整顆豆而非剖半狀態。經過店內專屬烘焙師精心烘焙測試,它適合淺烘焙,聞起來香中帶酸。入口的感覺,先是一陣明亮的酸,接著出現的是它特有的果香,咖啡味並非深沉濃郁,但略做停留後,舌根喉間有明顯的甘甜,這讓原來不太喜歡酸口味的我也非常滿意。
而搭配的糕點,建議食用起司蛋糕,它更能將咖啡的口感提昇喔!


這個看起來像小飾品的東西,其實是帳單夾,很特別吧!

也許,你跟我一樣喜歡喝咖啡,喜歡享受喝咖啡的氣氛,
或者,你從不曾如此享受過這麼不同的喝咖啡的服務方式,
又或者,你從來不喝咖啡,不敢喝咖啡,不能喝咖啡...
都可以和三五好友來坐坐,湛盧還是有非咖啡飲品可以享受喔!
來這裡,不管你有什麼喝的需求,(不提供用餐,coffee only)
一定要明白的告訴為你服務的工作人員,
湛盧絕對可以為你量身打造不同的喝咖啡的生活品味。
湛盧咖啡 Jeanlook Coffee Only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1樓
電話:02-27089828
營業時間:12:00~22:00
假日人潮眾多,記得先預約喔!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每週六必做的事

每週六晚上是我們小小家族聚餐的日子,
成員很簡單,就是我們家四姐妹、姐妹的先生們及一個未成年的小朋友,
偶爾加入表弟及表弟女朋友。
無論晚餐吃什麼,飯後總會來點酒小酌一下。
而這次,就由弟弟準備了氣泡酒及BEAUJOLAIS,
另外隨時都有vodka等著呢!



要喝紅酒,cheese是不能少的,這次只選了簡便的微笑牛的cheese糖解饞。
cheese的口味包含blue cheese、洋蔥、蘑菇。
表弟除了貢獻酒外,還帶來了法國的macaroon,以現在的歐元換算,
香甜可口的macaroon,一個約台幣100元,這一小盒當然是台灣買的囉!一個約80~100元。
吃起來,其實很像麵包店賣的小點心,不過,每個顏色都代表著不同口味,
綠的是抹茶,很香也很甜,
紅的是草莓,內餡就是草莓醬,酸甜味兼具,還可以咬到草莓子的小顆粒喔!
其它還有原味的奶油及巧克力...等。

 

氣泡酒看起來清澈爽口,略帶甜味,很順口,但也有11%的濃度呢!一不小心喝多了也是會醉的。
今年開瓶的BEAUJOLAIS顏色很漂亮,果香味十足,很順口,不帶澀,是支不錯的新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最後一杯是調酒,VODKA加蘋果味的可爾必思,濃淡任君調配,但也是屬於不小心會喝很多的那種。


每週六晚我們都是這麼過的,
飯後坐著聊天,工作、心情、笑話、新發現的好玩景點、新發現的好吃的、互相消遣...
就是分享,快樂、微醺的過完每週六。
微醺過後還是得回家,
但...我們可是很乖的等酒味退去才驅車往回家的路上喔!
還有,未成年的小朋友另有其它不含酒精飲料,
一切,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