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世界一點也不大

世界那麼大,其實一點也不。

春假期間,走了一趟阿里山塔塔加,沒想到就遇見了「如果兒童劇團」的「龍妹」,巧吧!
回程在西湖休息站,竟遇見小姨丈及小阿姨,
怪了,什麼日子?全巧在一起啦!

世界就這麼點大,台灣說大不大,說小,有時想找個人都有困難呢!
不管是大是小,
總有一天,就是會遇見你。

2009春假 - 阿里山之旅

2009年春節假期,除了回家過年,到朋友家拜年,還安排了小小的旅遊 - 到阿里山去。

其實怕塞車,只是沿著山路往上走,並沒有真的到達阿里山上。

第一個休息站到達了塔塔加遊客中心。碰巧遇上布農族小米豐年祭慶典活動表演,很特別,也因而瞭解布農族慶典文化。
慶典中,長老們帶領族人吟唱著傳統歌謠,族人們邊唱邊喝自釀的小米酒,直到慶典結束,大家也喝醉了,就由其他未喝醉的族人護送回家。
  
離開塔塔加遊客中心,山路繼續往上走,到了傳說中的夫妻樹。十多年前曾去過一次,至今仍屹立不搖的挺立著,這應該就是我國土產檜木的死而不倒的特性之一吧!
沿途有許多的地方可以拍下自己覺得很美、很舒服、而且嘆為觀止的風景點。
同樣是玉山峰頂,在不同景點、不同緯度就可以留下不同的風貌。
就在這個季節,緯度够高、溫度够低的山上,沿路就可以發現已經綻放的梅花及櫻花。
也可以看見野生的獼猴,而無知的遊客們正在餵食不該餵食的文明食物。
有時看到這些不當餵食,真懷疑,國家公園管理員都立了牌寫明「請勿餵食....」的字樣,
這些人是看不懂中文喔?(氣...)
如果,你很久沒到阿里山走走,建議可安排二日行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夜宿阿里山-->新中橫-->塔塔加-->夫妻樹-->集集(或日月潭)-->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