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出口

我很喜歡舞台劇,只要有空、能力許可,我一定不放過每一齣戲。
接觸舞台劇的時間不算長,十多年來,有時跟著劇團跑,有時跟著喜歡的表演者跑。
而每一次看完戲,對事的看法及處理態度都會隨之不同,但並不是一直在改變自己,而是調整。


前些日子看了一齣戲劇是「綠光劇團」的世界劇場VIII「出口 Rabbit Hole」。

劇情簡述
一對擁有幸福家庭生活的夫妻,在一次車禍意外中喪失了四歲的兒子,夫妻間意見日益分歧,幸福不再。
在這對夫妻尚未走出悲痛的同時,姐姐發現妹妹未婚懷孕,並堅持為了不愛她的男人生下孩子。
而她們的媽媽只會用一貫碎碎唸及老掉牙的往事表現對女兒們的關心與愛。
夫妻與母女各有生命中無法逃避的現實,却在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中尋找出口,改變最遭的現況。

照片拍自綠光世界劇場「出口 Rabbit Hole」的劇本書封面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不也是如此?
在職場上,上與下的溝通不良而產生抱怨;
在家庭中,父母與子女、夫妻間隨時都因教養問題,學習問題而產生爭執;
而個人,可能因為工作壓力、情感問題而鑽死胡同。
誰不為了好的結果在找出口?只不過過程不同或時間長短罷了。

現在,我也正在找尋出口,
只希望,這時間不會太長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