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彼拉提斯 Pilates

運動分很多種,激烈運動、耐力運動、健身房靜態運動...
時下最流行的,不外乎跑健身房找教練指導,
或者,自認為懂些什麼,也就自己來了。
我也不例外,因為,我很懶。

近期,參與彼拉提斯的課程,在文化推廣教育建國本部。
今晩是第二次上課,遇上的是一位美麗的張淑嵐教練。
參加課程的有年輕的,也有年長的。
而教練很貼心,隨時注意每人所能做到的極限,絕不勉強。
每個動作細節說明非常清楚,加上標準示範,
每位學員都儘己所能的跟著教練做而得到了不錯的效果﹣酸、痛。

彼拉提斯主要強調專注、呼吸、核心運動...
據說,對於運動傷害是非常好的一種復健運動,
也有許多改善背痛、雕塑曲線、舒緩壓力的例子,
在歐美是相當被肯定的。我相信絕對值得推薦。

透露給大家知道,尤其是女生,一定要看喔!
教練說,有助減緩生理痛,
而台大醫院的衛教課程某護理師也曾說,
對減少腰腹肥大是很有用的。
大家不妨試試。

1.臉朝上平躺於地面,雙手掌心向下自然平放於臀部兩側。
平躺時,下背與地面是簍空的。(就好像腰背挺直靠在牆壁一樣)
2.雙腳屈膝與臗關節同寬。
3.配合呼吸﹣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吸氣準備。
4.吐氣時,恥骨緩慢向上,但下背不離地。(整個骨盆腹腔好像會轉動一樣)
以上是腹部運動。
腹部運動延伸下背與上背的脊椎,
從骨盆轉動,慢慢抬起臀部,下背,上背,一節一節的脊椎慢慢抬起,
最後呈現的樣子就像一座小斜梯,
小腹會拉緊,臀部會夾緊,
維持動作持續呼吸三~四次,
吸氣後,吐氣回躺至地面,
可多做幾次喔!
好了,以上兩個小動作,
不常做運動的人可以做很久了。
女生一定要試試喔!
大家一定要健康!

9 則留言:

莎莎醬 提到...

我怎麼沒有看到內容阿?
只看到"彼拉提斯"四個字...

Snow Girl 提到...

哈!是我豬頭,因為手殘,寫完標題後就直接發佈文章,所以妳看到空的啦!
現在可以慢慢閱讀,順便做運動囉!

學學樂 提到...

恭喜妳也踏入啟動自癒力的土地!
"彼拉提斯"可以很輕量(給躺在床上的人練),也可以很高難度(給表演者練),
但是意志力才是最難突破的!

加油喔!

由佳里 提到...

我也很愛這運動~
肚皮會不自覺顫抖!
會練出小蠻腰喔!!

Eason 提到...

我之前有看到職業的運動選手
就靠皮拉提斯復健
所以想問一下課程貴嗎

TERA 提到...

適時的運動...
可以讓自己緊繃的神經獲得舒壓...
哈哈...
大家一起騎單車吧!!

Hunter 提到...

持續力最難
要堅持吆
好的開始就不覺得懶
想想外面1公斤1萬元
賺死嘞
hunter

Snow Girl 提到...

回應Eason,在文大推廣部的課都不太貴,
我看了幾堂類似的課程才決定,
因為,20小時3500元(舊生價),
現在有想上的課,
只要你還持有有效學員證,
都有折扣呢!

Vincent 提到...

Pilate萬芳醫院也有~~~
而且有物理師在旁邊指導~

看來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