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台灣經濟何時起飛

不是說「馬上就會好」嗎?好像也沒好到哪兒去啊!

有多少公司倒閉?有多少公司為減少開銷而裁員?又有多少公司趁機換血?
失業的人越來越多,而因被裁員而失業的人又有多少人已到達某程度的年紀?

想找工作、需要找工作的人越來越多,
各個人力銀行也不時的放出消息說職缺有幾萬,但,真正能媒合工作的,真有那麼容易嗎?
失業時是中高階主管,如今想找個基層工作,結果~1.年齡太大,2.經驗太多,怕現任主管帶不動。
失業前薪資所得是幾萬,如今想找個基層工作,結果~薪資2萬,用人單位覺得大材小用。
職缺再多,送出履歷再多,沒有公司回應。
好不容易有個面試機會,最後告訴你「回去等通知」。
面試時,與面試官談得愉快,但卻問你一句「現有的工作人員年紀都比你小,你可以接受嗎?」~根本就明示你年紀過大。
服務業就直接告訴你「我們需要的是活潑開朗的人喔!」
......
請問,
都已經失業了,想在其它工作領域重頭來過,有錯嗎?
都已經失業了,在職場經驗也不是假的,難道會不懂得「不恥下問」嗎?
只是第一次見面的面試,又沒相處過,又怎麼知道是不是活潑開朗的人呢?

企業用人當然有企業的考量,只是,讓人覺得有些病態,
尤其是本土企業,或是打著外商名號但實為本土經營的假外商。
難怪不到一年時間,創業的人多那麼多。
這下子,政府相關主管機關又得開始傷腦筋想想如何管理這麼多創業者可能虛設的公司行號了。

抱怨完心情舒坦多了。
抱怨歸抱怨,還是得繼續用力的找找,
有哪個老闆要錄用我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