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如果」,我的小孩在那裡

我是個喜歡看舞台劇的人,不論成人劇或兒童劇。
2005年7月,「如果兒童戲劇教室」起跑,其實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帶著小孩參加體驗課程,沒想到,就這麼加入戲劇教室小朋友的行列,一路走來也就過了近四年的時間。身為家長,從沒想過要自己小孩有什麼驚人的表演能力,依著強哥及老師們的教學宗旨:「學習快樂,快樂學習」,在戲劇教室裡,小朋友們真的很快樂。

Ian原來是個不懂得表達意見,不願分享的小孩。任何需要體力的活動從來都難不倒他,但只要需要他上臺開口說話,只有看他發呆的份。參加戲劇教室的課程後,發現一個從來都不願意分享的小孩,慢慢的願意開口說,雖然是被動的一問一答。又過一段時日,他願意分享上課內容,說說老師與小朋友間發生的趣事,又再過一段時日,不但說故事給你聽,還可加入自己的想像,天馬行空的說不完。與老師及小朋友間的人際關係,就像好朋友、兄弟姐妹一樣,會互相照顧、互相關心。在不同階段的成長,不像去補習班學才藝一樣顯而易見,但,這就是身為父母的我們想要的。
2008年底,如果兒童劇團重新演出「誰是聖誕老公公」,在婉瑩老師的堅持及劇團的支持下,小朋友們有了正式演出的機會。平常看這群小毛頭的表現,其實真擔心他們怎麼上得了檯面?想不到站上舞台,大家都長大了,懂事了,也成熟多了。我還想「是怎麼了?舞台竟有這麼大的魅力改變了一群小鬼頭!」
2009年5月畢業展-穿長靴的貓,在演出前還一度擔心小朋友們的狀況。因為在排練的過程中總覺得小朋友們怎麼好像都在狀況外。正式演出時,天啊!怎麼一齣只有小朋友演出的兒童劇也能這麼有趣?
整齣戲從選角、排練到演出,從零到有,全部是老師們與小朋友們自己發想,完全表現出大家的認真、大家的成長,還有說不出的感動。雖然我不是學教育的,不懂得如何教小孩,但我真心希望我的孩子不會變成只會讀死書的小孩。所以,我們送Ian到兒童戲劇教室學習快樂,學習不同於一般才藝的學習。
想得到意想不到的成長效果,把孩子交給戲劇教室的老師們就對了。謝謝婉瑩老師、信楓老師、長頸鹿老師、花花老師、小C老師、信伶老師、小鳳老師、無敵老師、 心怡老師及行政老師們、還有其他沒提到或忘了名的老師們,因為有你們,讓Ian更快樂、更好。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因為老朋友 我回來了

記得前些日子的文章,提到了「再見老朋友」,
想不到真的就這麼遇上了老朋友了,就在部落格裡。

「再見老朋友」有兩種涵意:希望再見到老朋友,再見了老朋友。而這兩種都讓我給遇上了。
前者因為老朋友跟我一樣的突然想起某些人而上網搜尋,然後就真的找到了,也連絡上了,還繼續保持連絡;後者呢?雖然找到了,但似乎害怕沾惹是非,最好不要有任何瓜葛,所以不想再連絡。不管是以上哪一種,只覺得人心多變,世事難料,再相遇,也不會是原來認識的那人了,不要期待太多,自然就不會失望太多了。

再遇見老朋友,還得感謝由佳里呢!其實,是透過她,才即時收到訊息的。
謝啦!由佳里。

還是得勤勞些維護部落格,說不定能再找到更多老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