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奇妙的數字遊戲

數字,是很奇妙的東西。

小學時候,師長們會要求大家要背誦「九九乘法表」,
接著就玩起數字遊戲:因數、質數、公因數、最大公因數、公倍數、最小公倍數。
你還記得多少?

220 vs 284  ~ 摘自 中視戲劇﹣牽牛花開的日子
這是一組密不可分,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的「親密愛人」。
220的因數有:1、2、4、5、10、11、20、22、44、55、110
284的因數有:1、2、4、71、142
巧的是,284的因數和等於220,而220的因數和等於284。

你玩過其它的數字遊戲嗎?

關於年齡的數字遊戲
可能已經有人教你玩過,
玩過的當作複習,沒玩過的就玩玩看,很神奇喔!
〈1〉從0~9挑任一個數字
〈2〉將挑好的數字乘以2
〈3〉所得數字加5
〈4〉再乘以50
〈5〉如果你今年生日已過,把得到的數字加上1758;如果還沒過,加上1757。
〈6〉再將所得的數字減去你出生的西元年。
你所得到的最後數字是三位數,
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百位數是你一開始所選的數字,十位及個位數的組合就是你現在的年齡。
信不信?這是真的!
玩玩看就知道。

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設置Blog要做什麼

有人問我,「設置Blog要做什麼?」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一直到Blog設置完成,當然,也在課程中得到學習,
不論是叫網誌或Blog,就是在傳逹訊息,
心情、想法、情緒抒發、抱怨、旅遊記錄、網誌設定小技巧教學...
好多好多可以放進去的東西,
將來有一天,也可以利用Blog做行銷,
有任何idea,也可以集結格友們的想法發揚光大,
有任何心裡的苦,也會有格友們互相鼓勵,
...
那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啊!
所以囉!
有話不敢說,這兒也是一個溝通的平台喔!
有興趣經營Blog的朋友們,不妨試試,
沒空寫的人也沒關係,
多逛逛別人的Blog,充人氣,給點意見,
看到連結廣告也幫忙多多click一下,
我會心存感謝的!

有位好友Mandy看過Snow Girl的Blog,
說我做得還不錯,
謝謝啦!
還有很多要學呢!
我會加油!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終於出爐囉!

專題,終於定案了。

煩惱了一個月,每一位老師的說法不一,
搞得大家也沒方向。

這時候,陳志祥老師,為大家下定了決心,
分好了組,也定好了主題,
真是太好了。

就在明天,咱們這組就要前往主題區先探討、視察...一番。
希望好有的收穫。

大家加油!!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忙 盲 茫

忙嗎?盲嗎?茫嗎?

你都在忙些什麼?有沒有目標?有沒有計劃?有沒有方向?
你曾經盲目的追求過什麼?名牌?名利?
你到現在還是茫茫然?對人生?對工作?

每天為工作忙進忙出,回家忙著為家人家事打理,
忙這,忙那,
你為自己忙過、活過嗎?

你曾經為名為利,為一個限量的包而盲從跟隨別人的腳步,
花了錢,買了包,回家後卻懊悔,為什麼要買?

你對未來生涯規劃好了嗎?
對於工作,你想得到什麼?只是工作還是把工作當事業?
還是,跟我一樣茫茫然?

張艾嘉的歌-忙與盲-忙忙忙,盲盲盲,忙得已經沒有主張,盲得已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忙得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小實驗
人都是盲然的,你相信嗎?
找一天,到任何一個廣場,往天空觀看,無目的的觀看,
你猜,會發生什麼事?
只需幾分鐘,你會發現,一堆路人都跟著往天空看。
到在看什麼?
真正知道的,只有你!

奧賽羅Othello-果陀劇團的針鋒對決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Othello《奧賽羅》,Macbeth《馬克白》,Hamlet《哈姆雷特》,King Lear《李爾王》。

有幸能藉著我喜愛的舞台劇認識其中之一悲劇﹣Othello《奧賽羅》。果陀劇團主辦由金士傑、李立群兩位戲劇大師所主演。看李立群的奧賽羅由妒生恨而悔憾終身;看金士傑的伊阿苟壞得徹底,壞得凜漓盡致;對兩位戲劇界的大師所飾的角色恨得牙癢癢的,對兩位大師所呈現的又愛得讚不絕口。有機會,去看看吧!會有不同的收穫喔!

Othello《奧賽羅》故事摘要~引用果陀劇團故事大綱
威尼斯德高望重的元老勃拉班修,有個美麗的女兒,名叫苔絲狄蒙娜。不管追求苔絲狄蒙娜的人有多少,她總是不為所動,因為她注重一個人的心更甚於他的外表。勃拉班修有個摩爾族的朋友,是個黑人將軍﹣奧賽羅。苔絲狄蒙娜喜歡聽奧賽羅講述他所經歷的冒險故事,兩人日久生情,互相愛慕。

奧賽羅的旗官伊阿苟一直對奧賽羅沒有提拔他做副將而懷恨在心,另一方面又懷疑奧賽羅與他的妻子有染,心生詭計,故意挑撥奧賽羅與苔絲狄蒙娜的父親不成,又轉念再生他計…
地獄和黑夜所孕育出一個孩子,他名字叫做罪惡,將要誕生在宇宙的光明中…。~~伊阿苟
伊阿苟先用計將副將凱西歐被奧賽羅解除官階,再慫恿凱西歐找苔絲狄蒙娜替他關說。伊阿苟利用這關說煽動奧賽羅的嫉妒心,讓奧賽羅懷疑苔絲狄蒙娜與凱西歐有染而心智動搖。無意中,伊阿苟取得奧賽羅送給苔絲狄蒙娜的定情手帕,並將手帕置於凱西歐房裡。伊阿苟一方面假意的埋怨自己不該說話讓奧賽羅起疑心,一方面又表現出欲言又止的舉動讓奧賽羅更加懷疑。
Trifles light as air
Are to the jealous, confirmations strong
As proofs of holy writ. ~~Iago
輕如空氣的瑣事,嫉妒的人會當作強力的證據,確鑿如聖經。

因為奧賽羅懷疑苔絲狄蒙娜不貞,而以枕頭悶死她,等到所有陰謀終於水落石出,卻已鑄成大錯,於是他以劍自刎,了斷自己的生命。一個原來是成功、美滿的人生,終究因為「嫉妒」這樣的性格而演變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Of one that loved not wisely, but too well; Of one not easily jealous, but being wrought,, Perplexed in the extreme…~~Othello
一個不懂愛的智慧,卻又太過癡情的人;一個不會輕易去妒忌,但一旦起疑,便會天昏地暗不由自己的人…


奧賽羅﹣高貴、公正不阿的態度,看似威風凜凜,卻因聽信纔言,妒火焚身。
伊阿苟﹣心有憤怒,看似正直,卻利用人性的弱點,竭盡挑撥離間、搬弄是非之所能,處處算計他人。
「嫉妒」是長了綠眼睛的怪物,是一個憑空而來、自生自長的怪物。
它不會一口就把你吞掉,但卻會慢慢的凌遲你。
多疑的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為了嫉妒而嫉妒。
不論你有多謙卑,多暴力,多糊塗,多自卑…
一旦嫉妒上身,再由妒生恨,你就會完全變成另一個人,即便你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