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忙 盲 茫

忙嗎?盲嗎?茫嗎?

你都在忙些什麼?有沒有目標?有沒有計劃?有沒有方向?
你曾經盲目的追求過什麼?名牌?名利?
你到現在還是茫茫然?對人生?對工作?

每天為工作忙進忙出,回家忙著為家人家事打理,
忙這,忙那,
你為自己忙過、活過嗎?

你曾經為名為利,為一個限量的包而盲從跟隨別人的腳步,
花了錢,買了包,回家後卻懊悔,為什麼要買?

你對未來生涯規劃好了嗎?
對於工作,你想得到什麼?只是工作還是把工作當事業?
還是,跟我一樣茫茫然?

張艾嘉的歌-忙與盲-忙忙忙,盲盲盲,忙得已經沒有主張,盲得已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忙得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小實驗
人都是盲然的,你相信嗎?
找一天,到任何一個廣場,往天空觀看,無目的的觀看,
你猜,會發生什麼事?
只需幾分鐘,你會發現,一堆路人都跟著往天空看。
到在看什麼?
真正知道的,只有你!

6 則留言:

莎莎醬 提到...

買東西那段我有感覺
以前自給自足時代
買東西都不手軟的
直到要結婚了才覺ㄉ~東西真多
而且很多都還沒用呢~
不過問心無愧~都是自己賺來的錢
有一陣子~買東西是舒緩壓力的一種方式
現在不會囉

由佳里 提到...

那是張艾嘉歌阿?
我一直以為是李宗盛跟周華建咧~

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

看了這篇網誌總覺得在說以前的我,以前比較不知道一個物品的價值在哪,所以只要一看到人家買什麼當時流行的東西,我就會跟著想要買。

可是現在就比較知道了,只要挑自己喜歡的東西來買就足夠了,而不必刻意去跟隨別人的流行。就好比洋基隊的商品在台灣很熱門,可是我支持的紅襪隊就比較少。

Snow Girl 提到...

回應莎莎醬
以前自給自足,牝也是下手不手軟的,
現在,可不行囉!
不過,只要不後悔,
適度的紓壓一下,慰勞一下自己,這也是應該的啦!

回應由佳里
原主唱是張艾嘉,因詞曲都是李宗盛寫的,
所以,他就自己唱囉!

回應小馬
不盲從跟進是對的,醬才不會後悔。
但是,如果只是因為你的最愛紅襪隊的週邊商品較少,
嗯...想法好像怪怪的吶!

匿名 提到...

太久沒來
最近又老花
熊熊看成show girl
想說網路上果然
「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哈哈哈

姊姊有空到山裡來走走吧
我可能要到寒假才有空進城了

Snow Girl 提到...

好久不見inin,現在,小朋友週六都有上課,很難得有時間在假日出遊,等逮到機會一定去吵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