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莫名其妙的動物 - 人

人,是莫名奇妙至極的動物。
同意嗎?

從小,就聽著媽媽說外婆家的大小事,也經常往外婆家裡跑,當時外公還在..
外公對於我,只記得他老人家的長相,記得他老人家疼我們,至於他的個性、脾氣...完全沒印象了。
長大了些,跟著舅舅們,阿姨們搬到台北,住了幾年,也就這麼對外婆身邊的大小事,有某種程度的熟悉。那期間,舅舅阿姨為了我好,常常修理我。而小阿姨和小舅就好像大姐姐大哥哥一樣的說明道理、分析各種狀況給我聽。尤其是小舅。

過了幾十年,舅舅阿姨們也結婚生子了,但因為外婆的個性、想法、觀念...,不斷衍生許多的婆媳問題。

外婆,該怎麼形容她呢?保守?古板?怪怪的觀念?嗯!應該就是怪怪的觀念跟封閉的想法,造就了今日的我的外婆。早期,外婆總是嫌棄著大的舅媽(姑且稱大舅媽囉!),不論是教育方式、大舅媽的行為舉止...等等。相反的,對小舅媽可是讚許有佳。小舅媽有經常帶著外婆到處走走看看。突然有一天,外婆大反常的不理會小舅媽的任何招呼,連外婆的任何東西都不准小舅媽碰,更別說髒衣服一起洗...等等瑣事。小舅也被搞得莫名,不知外婆「氣」從何來?就這樣過了好幾年,一直到現在...

其實,曾聽媽媽跟阿姨們聊著這事,據說是外婆自己陳述事情經過的,結論是,只因為小舅媽向別人介紹外婆「她是我婆婆」!對!「她是我婆婆」!就這樣,外婆對待小舅媽總是帶著怨恨過日子。而從此,小舅媽煮的東西,外婆不吃。小舅媽買的東西,外婆不用。小舅媽在的空間,外婆絕對不在......這樣的日子,到底要怎麼過啊?

外婆有什麼話,大概只會跟小阿姨說吧!說些什麼不好聽的,隨便猜想大概也有八分的準確。小阿姨心疼母親在所難免,但......已經到腦殘的地步了。很抱歉,這是我的看法,很不禮貌,但我還是要這麼說。故事好長,不想再論述。而我只有小小的問題想問:
『有誰會白目到在丈夫的姐姐們面前欺負婆婆的?』『有什麼疑問,為什麼不直接問妳們認為的「被告」呢?』

從小,就崇拜著小舅,到現在還是,總想:如果自己有這麼一個哥哥多好!

趁著聊天的縫隙,偷偷問了小舅一句:最近好不好?聽著小舅無耐的回著:日子總是要過下去啊!好心酸,好心疼!卻什麼也幫不了。

人啊!真是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的觀念,莫名其妙的想法,莫名其妙的行為,莫名其妙的讓人無法招架。

能够簡單、輕鬆點,不那麼複雜,該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