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 Star Wish! 歡迎光臨Snow Girl,不是Show Girl喲!有話大方說,謝謝!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我到監獄去了

你去過台北監獄(土城看守所)嗎?我去過了。
不是因為犯罪,是去參觀。
不是親朋好友犯罪,是職員眷屬。
職員,指的是在監獄中每天陪著收容人、監督收容人的警官們。
收容人就是犯人。

每年,土城看守所都會開放一日為眷屬參觀日。
目的是讓警官的眷屬們能瞭解警官們的工作環境,能安心。

參觀當天,破例開放參觀崗哨,其它還有舍房、餐廳、工場、烘焙坊、刑場。

崗哨,對全獄區一覽無遺。
舍房,三人一小間,十三人一大間。擁擠無比,卻乾淨。曾有無數名人住過的地方。
因為名人,放風時間都需精心設計,略作調整。
餐廳,乾淨。收容人或探監親友都可清楚明白當日及前一日配菜伙食。
工場,就像加工廠一樣,大家動作一致,無人懈怠。
烘焙坊,衛生乾淨的烘焙場所,找來的都是有經驗的烘焙師傅(也是收容人)。點心精緻,甜而不膩。還有宅配喔!
刑場,包含簡易法庭,行刑前的最後確認。吃最後一餐,是人生的終點,也是起點。
據引領大家參觀的主任說明,自從當年殺人的陳進興被槍決後,沒再執行過槍決。

特別的機會,特別的經驗。
但,我不會再去第二次。

2 則留言:

Joanne 提到...

Dear 雪音,

去監獄參觀, 真是好特別的經驗哦

好久不見了, 有點想念妳呢, 最近好嗎?

Joanne

由佳里 提到...

我吃牛排的網誌po上去了!!快來看看我ㄅ~~哪天有空阿??等你約喔!